作为一个web前端开发人员,我觉得很有必要有一台属于自己的Mac电脑,我也不例外,电脑作为自己的一个工具,换了mac之后,用起来那么的行云流水,也能够提高自己的效率。之前在知乎看到过,有人说Mac是属于前端开发人员的标配,既然有那么多的人推荐,肯定有他的好用之处。在2017年10月23日,我在JD上面买了一台属于自己的MacBook笔记本,目前正在摸索之中!~记得之前的博文里面也有提过,博客文章也迁移到这个上面来更新,在这个上面进行发布和部署。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好好珍惜,为自己创造更多的价值......

macOS上神奇的 Option(⌥)键

⌥ option 在 macOS 下是一个神奇的键,许多操作在配合 option 键后都会有更多的功能选项。了解 option 键的一些功能,有时候能提高效率。

文件操作(快速复制文件)

1.按住 option,再拖动文件到别处,即可复制一个文件。 当想创建一份拷贝的时候非常方便,直接按住 option 拖动文件即可。

2.选择文件后键入 ⌘-C,在另一个地方键入 ⌘-V,相当于拷贝。(会把文件复制一份放在粘贴的地方)

3.选择文件后键入 ⌘-C,在另一个地方键入 ⌘-option-V,相当于移动。(会把文件移动到新的位置)

Dock 栏操作

按住 option 点击 Dock 上的应用程序图标,可隐藏当前应用程序的所有窗口(不是最小化,是隐藏)。按住 option 再点击一次可显示。

如果想在打开某个应用的时候隐藏其他应用的所有窗口,只显示该应用的窗口,以显清净,只需要按住 ⌘-option,再点击 Dock 上的此应用图标即可。

下面这个也比较实用,按住 option 右键点击 Dock 上的应用图标即可选择强制退出。

菜单栏功能图标

  • 电池 按住 option 键点击电池图标,会显示 Macbook 电池状态。(一般有正常、尽快更换、现在更换、修理电池四种状态。)
  • 通知中心开关 按住 option 点击桌面右上角通知中心,即可直接关闭或开启通知。不用在通知中心中打开了。
  • Wi-Fi 状态 按住 option 点击 Wi-Fi 图标即可查看 IP 地址、Wi-Fi 信号强度等等 Wi-Fi 的详细信息。
  • 声音 按住 option 点击声音图标,可以显示和切换输入输出设备。

LaunchPad

在 LaunchPad 中按住 option 键,可以抖动删除,就像 iOS 删除 App 时一样。

输入特殊的符号

可以用 option 来输入一些特殊的符号,比如:

option 2 输入 ™
option R 输入 ®
option Y 输入 ¥
option P 输入 π
option G 输入 ©
option V 输入 √
option / 输入 ÷
option = 输入 ≠
option > 输入 ≥
option <输入  ≤
optionK 输入  ˚
optionX 输入  ≈
option= 输入  ≠

其他说明

就不一一列举了,你可以自己输入试试。这些符号都具有一定的相关性,能记住个别几个自己比较常用的就比较方便了。

可以在菜单栏上的输入法图标点击选择「显示虚拟键盘」,然后按住 option 键即可看到按住 option 时可以输入的字符。

option 键的功能还远不止这些,你也可以自己去发现。欢迎在下面留言补充!

哈哈~

彩蛋时间:option 键在 macOS 上的符号是 ⌥。据说当初苹果的设计师在设计这个符号的时候,想到在火车并轨的时候有两个选择(two options),于是就有了 ⌥ 这个符号。就像它的符号和名称一样,多一条路,多一个选择。